PPPoE会话建立过程
darkless

image

1.用户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一个PADI报文,开始PPPOE接入。

2.服务器向客户端发送PADO报文。

3.客户端根据回应,发起PADR请求给服务器。

4.服务器产生一个Session ID,通过PADS发给客户端。

5.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进行PPP的LCP协商,建立链路层通信。同时,协商使用CHAP认证方式。

6.服务器通过Challenge报文发送给认证客户端,提供一个128bit的Challenge。

7.客户端收到Challenge报文后,并将密码和Challenge做MD5算法运算后,在Response回应报文中把结果发送给服务器。

8.服务器根据用户发送的信息判断用户是否合法,然后回应认证成功/失败报文,将认证结果返回给客户端。

9.进行NCP(如IPCP)协商,通过服务器获取到规划的IP地址等参数。

 评论
评论插件加载失败
正在加载评论插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