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你的notion进行加速
darkless

为什么notion需要加速

作者算是一个notion的重度用户了,每天都要在notion上收集和记录东西,如下面的页面就是我在notion上记录的有关于网络安全的东西。

image

奈何notion在国内没有服务器,导致网络访问较慢,有时候更是直接打不开页面。在网上搜寻解决办法时,大概找到了这么两种:

  1. 用梯子加速
  2. 修改host或者修改dns为DOH

本文篇章主要介绍第二种方法,因为第一种方法对大多数人来说不适用。

这里首先要感谢Jerry提供了一个免费的节点用进行notion的流量中转,具体情况可以看这里

我更推荐你使用DOH,因为修改host的方式当加速服务器的ip更改后就失效了。

windows用户如何修改host?请看这里https://jingyan.baidu.com/article/9113f81b49ed2f2b3214c7fa.html

配置DOH

如何使用DOH呢?

如何你只是要浏览器访问notion,那么设置很简单,以chrome为例:

打开设置中的安全和隐私设置

image

在这里设置使用安全的DNS即可。

image

如何你要使用notion客户端,那么上面的方法就不适用了,以windows用户为例,如果要设置DOH,win10本身是不支持的,我推荐一款简单方便的软件叫做AuroraDNS。

下载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mili-tan/AuroraDNS.GUI

使用方法:https://www.4gml.com/thread-78.htm

只需要在这里设置主DNS为https://dns.jerryw.cn:8443/dns-query即可:

image

最后启动就可以了

image

然后可以去测试下你的notion速度是不是比之前快多了!

 评论
评论插件加载失败
正在加载评论插件